之前就收到日友寄給我的DVD

可是除了一開始檢查是否可以觀看之外

一直提不起勇氣去看這部戲



好像心裡有一處以為

只要不看,當初18歲本編的美好

就會一直存在著

直到今天,終於鼓起勇氣看

雖然...是因為我覺得不夠時間看其他片子

才拿出來打發時間的...|||



首先,因為最近都是直接看沒有字幕的日劇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依靠自己的理解能力來解讀

全片加上廣告大約兩小時15分鐘

我只看到了一小時28分就先偷跳結局了|||



所以所說的感想也許不夠客觀...



一開始聽到音樂,跟看當初本編最後放白線的片段

是感動的...好像真的有個東西要結束的感覺

可是看著看著...



看到了涉跟園子見面的時候

所說的那些話

因為天文台要關閉了,園子希望可以為天文台做些什麼

那個天文台,有著她跟涉的回憶,也有著涉的夢想

涉的爸爸生前也是在那個天文台工作的

可是當園子,著急地說著~

雖然很希望可以替天文台做些什麼,但是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想到什麼好方法的時候



涉的回答卻是

有些時候,總有些必須放棄的事情



園子聽了這些話,感覺到涉變了...

就問他~你忘記以前的事情了嗎?

這裡,我想園子只是指過去的回憶,不是單指兩人的感情



涉卻回了一個..嗯...



看到生疏的兩個人,說著再客套不過的話

對於白線流這部戲的fan來說...真的是很殘忍的事情

是什麼時候開始...這個故事始終不給涉一個好結局呢...

十年的歲月,只有涉...還是在工廠裡面上班

看著這樣的場景...觀眾也輕鬆不起來...



涉的妻子過世,涉要孤老一生



園子接受了優介

交往沒多久,就決定結婚

優介是抱持著,即使園子心裡有著一個涉存在

他也想要守護著這樣的園子吧

他愛了園子十年,雖然歷經過一些波折

可是我卻無法給予祝福...如果十年後要讓他們在一起

當初園子何必要遇見涉呢...



優介之於園子,只是一個很好的依靠吧

因為這個人一直守護在自己身邊

時候到了,就是他了?



不否認,優介真的為了園子付出很多

他甚至一直等到園子跟涉已經不可能了

還一直在一旁等著園子



只是...這部戲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啊...

是為了讓人看清楚,初戀不可能持續

還是即使有再深的愛戀,都會無法度過環境的考驗?



看著園子跟涉兩個人明明心裡有對方

但是園子卻在涉結婚的時候讓自己逐漸遺忘這樣的感情...



最後涉的眼淚...

老實說,因為這部戲的日文比較難...

所以我還沒弄懂他是因為什麼而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妻子的過世...||||

不過,看到涉哭得像個孩子般

而園子像個媽媽一樣抱著涉,安慰涉...



我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兩個人到底有沒有喜歡過對方啊....



好了....暫時就寫到這樣...

愈寫心情會愈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