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這樣大哭了

而且是哭到停不下來的那種哭法

原本是不想跟家裡說的

可是在有事情的時候,還是很難忍住不跟家裡說



"接了這麼久的電話,還聽不出我老公的聲音,妳真是夠笨的了"

這麼一句傷人的話,讓我一整天不開心

家人說我笨,好朋友說我笨,那都沒關係也不要緊的

可是妳是我什麼人?

說穿了,只是一個把我當下人的老太婆

妳又憑什麼把自己被丈夫責怪的怒氣發洩到我身上?



很神奇的是,我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居然一句話都沒有回覆

因為我害怕我講了任何話,都會導致更大的災難

所以意外的,我在此時選擇了沉默



接下來明顯感覺到一整天的惡意

甚至老太婆一看到副總跟兒子就馬上說我的壞話

原來...真的跟表妹講的一樣

"她可能在妳不知道的時候講妳壞話的吧"



此時此刻

我覺得我好像可以完全理解

[改造野豬]第一話最後所提起的那番話



等待著我們的是誰也不知道的黑暗與深邃

而我們必須跟那被稱為人的惡意的東西戰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