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10月2日,本來10月1日就要開始補日記了...



有太多的日記沒有補回去。可是我的文字已經無法掌握最當時的口吻。所以就用現在來追回當時那美麗的一瞬間吧(?)



9月29日的這一天,早上其實不太順遂。不過,現在重新想到那個早晨。

記得剛到學校的時候,剛好遇到班上的日本同學,當時她就是KAORU~KAORU地叫我名字。事後跟個同學說的時候,我曾說到自己覺得很神奇。因為我居然對日文有反應,一般都是叫我薰,我才會有反應的說。更何況那還是早上八點左右吧!



可是從一大早,心情就不是很好了。雖然是TEIKO生日,雖然我提著SUMIE寄來的小禮物給她。可是我一點也不開心...因為我差點跟老師槓上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個人可以惹到我光講兩句話,就可以感覺到自己有種氣到發抖的不知所措。那可真是要感謝日本文學史的老師,居然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起因是因為,當天換了教室,很多同學遲到。而所謂的遲到,也只不過是那位老師堅持八點十分一打上課鐘就迅速開始點名。原教室在另外一棟大樓的七樓,新教室在外語學院的三樓。點完名後,那個老師開始用日文發飆說這個班級再這樣下去,到時候不曉得會如何之類的。我單純地想,大概是老師不曉得很多人都是早上才匆忙發現換教室的。於是我就開口說:「老師,可能是因為很多同學都是早上才知道換教室的...」我話才這樣,那位老師就以日文反擊我,大意是說:不是!這個班級從上禮拜就這樣子了。當時我沒有傻到回話,可是我發現我的手在發抖,氣到發抖。我沒有遲到,我在那老師到教室前我就到了,她憑什麼一副我就是遲到的人來反駁我。再者,我是學生,他是老師。我是台灣人,她也是台灣人。我使用中文發問,她竟來用日文來回答我!!這是怎樣,假日本人嗎?會日文了不起嗎?我已經受夠這個老師蹩腳的中文。一句中文可以斷句五次才講完,那還真是不簡單呀!連課本上的東西要抄寫在黑板上,寫三次都會錯兩次。講解日本歷史,要不是之前還有個在補習的同學有跟我解釋過一些神話典故,我也不會知道,有個偉大的老師講典故可以獨獨漏掉重要的東西不講解。好痛苦喔!遇到這樣的老師。後來到了星期四講給些別般老師的小小聽,小小還說:「新老師,怎麼一到學校就這個樣子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