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一堆小說(爆)



由於週五送TEIKO離開的時候租了四本小說

所以我這一天幾乎又在書堆中度過

沒辦法...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

想逃避現實世界的時候

我就很想把自己埋在小說堆裡面



看小說,可是讓我的心情得到前所未有的紓解

只是這次...鄭媛的別來無恙系列(?)

讓我看得有點火大.......

不停地敘述女主角父不詳,家境貧窮,做很多打工的身世

幾乎女主角的同學,看到男主角,看到自己的母親,男主角的母親等等

就不停地敘述這一段故事,看到我想砍人||||||||

哪有這樣湊字數的.....害我看第一本看得很失望啊...........



第二本,男主角的個性又在不同的時刻展現出完全不同的一面

一下子很溫柔體貼,一下子又好像高傲到冷酷@_@

重點是.....鄭媛以前的書,男主角都是做了才說喜歡女主角

現在的書,幾乎從黑豹的小姐開始

就喜歡寫某種男主角~~對女主角有極高的興趣(不是性趣)

可能是喜歡女主角~~但是女主角又不敢喜歡男主角

男主角就會在告白,卻被女主角裝傻的時候說:

妳不是小女孩了,我相信你知道我在想什麼

妳要是不喜歡我,不會給我這樣的機會

妳用妳的清純勾引我,妳也有原罪(這是黑豹的小姐裡面男主角的台詞)

或者是,妳了解我想幹什麼,那妳還在逃避什麼

妳是不相信我,還是不相信妳自己



這些話,幾乎都會出現

尤其是~~妳不是小女孩了,我相信妳知道我在想什麼

妳究竟要逃避我逃避到什麼時候

這一類的文字.......







第一次看的時候會覺得感覺不錯

可是看多了會覺得了無新意

但是比起以前霸王硬上弓類型的故事

鄭媛也算是進步了......

可是從玻璃鞋開始出現這種連續劇型的小說

也令讀者相當頭痛.....................



看到現在,雖然可以接受的作者變多了

可是我現在的最愛還是綠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