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中午去書店的時候
不小心翻閱了藍鬍子的故事


這裡說說我記憶中的故事
話說藍鬍子很有錢,但是卻外傳他很殘暴
大家都說,嫁給他的新娘都會無緣無故失蹤

有一天,他又要娶親了
這次有一個新娘決定嫁給藍鬍子

之後,新娘還是沒有遵守不能打開神秘小門的約定
所以藍鬍子很生氣,要殺了新娘
此時有兩個騎士跑來,殺了藍鬍子,救了新娘子

然後書店的這本書呢
最後只有問了兩個問題
新娘子為了拖延藍鬍子殺她的時間,用的方法對嗎?
另外一個好像是...因為可以賺很多錢,所以嫁給藍鬍子給我們什麼想法之類的

大概是這方向的問題吧...
當時我覺得很囧...
其實從小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藍鬍子一定要死?
無緣無故跑來的騎士...跟新娘是什麼關係啊@___@
新娘不遵守約定去打開那神秘小房間
難道就沒有犯錯嗎?

就跟潘朵拉的盒子一樣
都說不能打開了,為什麼還要去打開它呢?

因為藍鬍子話題
聊到了兒童教育
老實說...以後要我講這故事給我的孩子聽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從小我就對於藍鬍子為什麼得死的這件事情感到深深的疑惑...

小時候看習慣的童話故事
長大卻不能理解了...

另外,傳說中的原版格林童話,我只有看過灰姑娘跟白雪公主
看完白雪公主之後...我就沒繼續看下去了XD
灰姑娘則是從小就看到流血版的XD

結論是...童話故事真的是給小孩子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