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常常跟我提起繪本的事情
早晨在做出門前巡禮的時候(啥)
想起書架上有著這本書~藏在角落的玩伴


記得當時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被封面吸引
因為圖上畫的是海邊的湛藍天空,小女孩以及一個...
我今天早上才發現是隻烏龜...(毆)

以前太注重藍天了,居然沒有注意到那個玩伴...就是隻烏龜布偶Q_Q

所以早上看到還挺shock的XD

小女孩有隻小烏龜布偶
小烏龜的心中,小女孩一直都是小女孩的模樣
曾經媽媽想要把破掉的布偶丟掉
可是小女孩卻想要好好保存小烏龜
於是媽媽把小烏龜縫好,讓小女孩可以跟小烏龜在一起
可是小女孩逐漸長大
逐漸的被放到床邊了
可以容身的空間愈來愈小
終於有一天小女孩要出嫁了
可是小烏龜也被丟到垃圾桶了

繪本的最後是,小烏龜獨自到了海邊
然後一直往海裡走去
然後有一個小女孩抱住了小烏龜


早上看這個繪本...突然有種小小的憂傷
以前不理解,大概是因為當時還沒有感觸吧...

想起小時候剛在班上拿了第一名得到的小紅帽布偶
(因為是紅色帽子跟兩條辮子)
想起某次考試之後買回家的牛牛布偶
還有搭著火車從彰化舅舅家帶回來的狗狗布偶

小時候我的布偶很多很多的
但是在高中之後身體變差了
連布偶都是我的過敏原
要抱也只能拿類似毛巾布那類的布偶
只要棉絮太多的,我都會產生過敏反應...

如果可以,真想再放個布偶在床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