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發時間,休息的時候,開始看起一些作者的書...
說真的很久沒有這個習慣了。
以前大學的時候雖然也曾經瘋狂的收集著綠痕,芃羽,蘭京的書籍,但卻也因為後來興趣的改變,變得很少接觸言情小說...但是有時間的話,會在書店看著各類的書籍喔~!不過鮮少接觸言情小說,更多的原因是在於,我只要碰到不喜歡的題材,或者是沒興趣的題材,會直接不看的緣故吧...因為喜歡的故事類型很難碰得到,所以往往會因為喜歡某個作者的某本書,就把那個作者的書全部找一遍...之後作者沒有新書,或者是新書不合胃口,就會逐漸趨於平淡(笑)讀者也是很任性的啊~!

最近看的是以下幾個作者的書,不過是挑著看,沒有到全看的地步

李葳(葆琳)
呂希晨
米洛

前兩位作者,李葳跟呂希晨寫一般的言情小說,也寫BL小說,而且歷時已久
仔細想想,呂希晨的書...以前曾經在阿姨家看過一本,但那是很久以前了,有點花系列感覺的封面...(笑)
這次是因為朋友推薦了她所寫的BL小說淚眼替身才又踏入她的世界,不過更喜歡的是冷君的亞當...看來我可能比較喜歡黑道系列故事...囧
記得以前沒有這種嗜好的(汗)

至於李葳,老實說一開始我只有在書店瞥見過,但是一直到今年六月底才開始看起她的書。葆琳名下的書,主要是現代為主的男女言情小說,但是我第一次卻是在古典玫瑰園的書架上看到的...1994年出版的,也是花系列感覺的故事(笑)當時我已經看了孽火系列,皇帝系列,還有李葳自行出的同人本,會特別說出這三個系列,是因為既然是系列文,當然故事也比較周全跟詳盡,也是我會接受跟喜歡的類型(笑)本來想排名的,但是有點困難...李葳似乎沒有一定寫哪種配對,所以被雷到的情況也不少...總之,發現雷到就趕快關掉視窗啦!!!

以上兩位作者,我同時也有看他們所寫的男女言情故事。可以寫出截然不同方向的故事,真的很令人欽佩,因為有些作者會把BL當成一般言情來寫,也容易導致受君太女性化,但是這兩個作者筆下,雖然也有出現過類似情況(我已經自動避開了),卻沒有這麼明顯的感覺,這點很難得(笑)

米洛,是我最近才注意到的作者,忘記怎麼逛到的,想起來了,在書店的時候看到她的黑道情人,封面還蠻吸引人的>////<就去google上搜尋她的名字,還破例加入的久違的小說論壇,不過真正讓我喜歡的卻不是這個故事...注意到的是絕對目標,終極目標,永恆目標三本書,這是黑道跟警察的故事(喜)不過警察先生很彆扭喔~只是故事似乎還會繼續下去...永恆目標來做結尾,感覺也挺不錯的不是嗎?昨天注意到她的熱夜系列(還好只有三本)在公司看了快兩本,回家看完第三本就去找網拍了(汗)這個故事是以抓鬼為主的,換個角度來說,有點像輕小說類型的故事,也許有魔幻,也許有一些天馬行空之類,但是我現在很喜歡(笑)

不過,同樣的也有幾本不是我的菜...既然不是我的菜,那就挑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