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YAHOO新聞看到了相關的一篇報導

因為覺得這樣的現象有點有趣

所以就po上來聊聊?!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60520-00000060-mai-soci

文章的重點是說

近年來日本的染髮劑銷量比過去下滑

受到了歌手中島美嘉跟女優仲間由紀惠的影響

現在很多年輕女性想把茶色的頭髮染回黑色



但是反觀一些40~50歲以上的女性

卻開始呈現茶髮的趨勢

其中也訪問了一位50歲的女性社員

她的說法是~因為設計師說頭髮染成茶色可以使人印象鮮明...



好有趣的現象...略有白頭髮的女性要染茶髮的話,有時候可能得先染深再下去做變化?

不然,白頭髮不是染不上色,就是會呈現過亮的局面...(我想到了菜市場頂著亮紅髮的婦女)







---------------



不過說到染頭髮,剛上大學的時候,從媽媽不願意我染髮到我染到媽媽自動接受

也曾經努力的一段時間(笑)

後來黑髮了一陣子又在04年年末的時候,先被設計師拐騙染了很深的頭髮(幾乎看不出來)

自己好像陸續動手了一兩次,在05年5月的時候趁媽媽去大陸旅遊請同學幫我偷偷弄

這次出來顏色就很亮了...掩飾不了的顏色(笑)



可是之後開始上班了一陣子之後

又覺得這種情況下黑頭髮長出來會很台啊

所以10月份去染了深咖啡色,有髮質很好的錯覺喔(笑)



之後06年1月份燙了頭髮,原先已經略有褪色的髮色幾乎到了明亮耀眼的地步....|||



撐到了這個月12日我去染了深咖啡色(但是設計師對阿姨說這是自然色??)

是我自己要求的~但原本我還考慮另外一個亮一點的顏色

但是設計師說,原本我挑的深褐色就蠻符合今年的流行

至於那個亮褐色,如果頭髮長出來可能會一節黑(爆)



講了一大堆,那我重點咧..|||

我只是要說,我很喜歡現在的髮色

髮色看起來不會太黑,但是也不會太過於刻意

可是可以看出頭髮原有的層次~是說,我過去層次打真高,大概至少可以撐到年底吧(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