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十點起來就開始忙著普考要準備的東西跟填寫的資料,而且我一直懷疑會因為我的一時失誤,造成我連考試資格都有問題!



這是我這一生第一次參加普考,心情還有點小緊張。我想考的是外語導遊人員,看到網路新聞說這是第一屆的國家級導遊跟領隊考試。第一屆,這三個字看起來有點沈重,可是要是可以考得過,我一定會很開心吧!(笑)我也是偶然的機會,星期二吧!在學校佈告欄看到了這項消息,當天回家就開始在網路上瘋狂查詢了起來。也事先問過媽媽跟二哥意見(因為爸爸出差到瑞典去了,所以沒問到他;而大哥對這方面不瞭解,二哥則是曾有從前參加過類似考試的經驗),還好他們都給予我支持。



這一次我的決定著實來得有點匆忙,二哥還問過我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積極為未來的人生打拼。好朋友聽到我說的時候,則是覺得沒想到我為了某些想法而頓時變得如此有行動力。我只是在從日本回來之後,回憶起年初二哥曾經鼓吹我去考取國際導遊的證照,想要藉由這樣讓自己可以變得很容易去日本,然後去看GLAY...



可是,會這樣做,也不能全歸為這個原因。因為我有種習慣,追尋前人的腳步往前邁進。我曾對好朋友說:「其實我現在所選擇的,也是我二哥做過的事情。」因為看過二哥曾經報考過類似的東西,只是當時還不是這樣被歸類為普考的國家級考試罷了!這樣一說,自己好像很不該,因為只是追尋前人的腳步,沒有去走出自己的路......



在日本的時候,看著負責照顧我們的導遊,我就曾經想過,這樣的工作,也有可能成為我的人生吧!當時當時就有這樣的念頭。然後又不停地對自己跟母親說,先考個執照起來,以後如果找不到工作,還可以這樣去旅行社找工作吧!



老實說,對於未來的人生要怎麼走,我還沒有下好決定。所以我只能選擇,先行打通所有可能走的路,讓自己在未來的路上走得平穩點,前進得順利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