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打了整整一篇的日記才發現好像是pixnet出錯='=
總之日記是沒有了,我也就關電腦睡覺

其實平常都會乖乖先在記事本打的
誰知道就一次沒在記事本打...就給我出個錯誤

好吧
這一篇要來談談最近讓我很不爽的問題

無論是政治人物
還是到小小的fan
總是很容易做一種事情...模糊焦點

模糊焦點有什麼好處呢
可以推卸責任,甚至是可以犯罪合理化

兩個小朋友打架
A先打B
B回了A一巴掌
A對老師說:老師B打我
這時候誰有錯?

不是這樣就可以完全忘記自己做過的事情吧!!!

我一直覺得,fan是一種很奇妙的世界
但不是因為今天喜歡一樣東西
就可以KY的吧?

上星期公司請日本人去唱歌
席間同事帶了一個16歲的小網友來
因為是動畫迷,所以總是有屬於他們之間的共通語言的
席間那個妹妹點歌的方式可以說是神速
看到歌就點,完全不會去思考是不是已經造成連續點歌的情形
所以之後,就有連唱N首歌的紀錄...

16歲嘛
年紀小,不懂事嘛
跟其他同事私底下,是這麼說的

但是16歲真的可以不懂事嗎?
我還是小學的時候,家人帶我去KTV
就會教導我應該有的歌唱禮節了!

只能說,她可能從小沒有人教吧


工作的時候
老闆說:唉,XX年紀小所以不懂,但是我想妳是可以做得來的
年紀小,真的可以當作藉口嗎?
工作態度基本上跟年紀是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吧
每個人都是從不會到會

沒有人天生生下來什麼都會的
可是態度這種東西是經年累月下來的


====


最近某個世界發生很微妙的事情

演唱會的時候趁人家清唱的中間喊了句中文的我愛你

ML這種東西,在公開網站到處放


只要一有人想公開譴責
就會牽扯什麼民族問題國籍問題矮化問題

模糊焦點就可以以為沒有做錯嗎?
本來是檯面下的事情
卻拿來公開...

過去曾經耳聞一些蹲點寫出來,目擊寫出來
分享?分享??分享????

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以分享


以前工作的時候都是接觸日本人跟台灣人
結果當時的環境還比較輕鬆

現在接觸的是台灣人,北京人跟香港人
就...

結果是在這個情況下...彼此為難著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