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

是久違的接機出差



下午4點25分到的班機

我大概一個小時前就到了機場

準備先去打探往新竹的車次



詢問完畢,跑去找了一個沙發休息

接到日本人之後

對方是個伯伯

聽到我會說日文的時候好像很驚訝

還問了句:你會日文嗎?

我:我會啊

我:下迫san是第一次來台灣嗎?

下迫san:我已經來台灣十次了喔



雖然下迫san說自己不懂得中文

但是在我講到一些地名的時候

卻可以馬上唸出羅馬拼音

所以我想還是會一點點的吧?



原本到這樣

我覺得對方是個比那須san還好相處的人

就趕快走去統聯櫃檯買車票了

我:小姐,我想要兩張可以到新竹的車票

小姐:現在外面就有一班,是直達車,你趕快上去



我帶著下迫san匆匆忙忙想上車

但是心裡總有點不安....真的是這班車嗎...

帶著這樣的疑問

我開口詢問了一名乘客跟當時站在前方車門處收票的站務人員

兩個人給我的答案都是

---->不是喔,這班不是你要的車,你要的車子大概5點5分才會到



於是我帶著下迫san回去候車室

才剛坐下來,有另外一位站務人員跑進來大喊

往新竹的~往新竹的!!

我當時突然被嚇到,搞什麼這台車嗎@@

才剛站起來要詢問就聽到賣票的那位小姐大喊

你為什麼不上車

不是都告訴你這班車就是往新竹的嗎

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在等你啊



我還是冷靜地詢問衝進來的那位男性服務員說:

剛剛你們的人告訴我這班車不是往新竹的

往新竹的車子要5點5分才來耶



對方:這班是啊

就看了看我的票

留下票根給我們

還開了後車門讓日本人放行李...



然後...上車了....



結果這是一班開往台中中港轉運站的車啊!!!!!!!!!!!!!!



因為原本就要南下的緣故

一開始經過竹北那些地方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疑問

可是等我真的發現不對...已經到后里收費站了!!!!!!!

快到台中了................囧



終於走去詢問了司機

司機表示也很納悶為什麼我們會被這樣推上車

承諾會幫忙處理,也要我自己跟台中的站務人員反應



7點多...到了台中

跟站務人員反應的時候我把過程敘述了一次

並且指出~

你們的小姐態度相當的不好

候車室人這麼多

居然是當著所有乘客的面大聲斥責我的

我在趕時間,現在被你們弄到台中來要怎麼辦



起初司機擔心沒有馬上回新竹的車

還說要自己馬上開上路

但是被統聯的人擋了

統聯的人問:你要幹麻

司機:可是不這樣我覺得我對客人不好意思



感謝這名司機...



然後後來到新竹載我們到竹北的那名計程車司機也是個好人

把我載回竹北火車站的時候還說

這邊火車可能需要等一陣子才有

班次是沒有像新竹站這麼多



最後我10點多才上了火車

回到板橋已經11點多

爸爸因為比較晚回板橋就在車站等我

媽媽也幫我拿了帽子過來



因為新竹很冷,竹北很冷,電車很冷...我快不行了



回到家已經快12點了吧

很累...體力似乎在這一刻耗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