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壞了幾天,而我的日記也放假了幾天。



這兩天,又寫作業,又準備考試的。回家的路上才發覺到,這兩天我只要搭車,幾乎可以說是搭到哪睡到哪!好久沒有這麼疲倦的感覺,簡直跟高中的時候有得比了。



回到家,原本心情沒有什麼異狀,昨天晚上的鬱悶已經逐漸被我壓抑到內心深處。只是沒想到,當我吃飯時,卻聽見了母親跟朋友的電話內容,提起了大概八年前舅舅過世的事情。



原以為,隨著時間的沖淡,我已經完全忘記了那次的事件,可是今晚當我手上拿著炒飯一邊聽到母親對朋友敘述那些事情的時候,我的眼淚卻無法克制地在眼眶凝聚。



每年都記得日子的我,突然間忘卻了如此重要的事情,雖然沒有任何儀式,可是我都會在日子到的時候,有意無意地想起舅舅。即使視線在,我的情緒還是有些微的跳動。



原來從八年前開始,我就開始對十月有種異樣的情緒。不只是舅舅,印象中在三年後,外公也是在十月離開人世。



想著想著,就開始不甘心起來。生離死別是人生常事,但我無法接受的是...連最後一面都無法見著的感受。很悲...也很無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