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學校考了文學史

既然考過了,這次我就跟導遊考試一樣

採取不再過問的態度

反正等成績出來就知道了(苦笑)



等著下午上課

期間我去借了一些書,是準備寫最後一篇報告用的

雖然我知道我今天沒有力氣做這樣的思考

在圖書館的時候看到心理方面的書籍

還想起曾經想念心輔系的事情

還不禁幻想了一下,如果我念心理方面科系,現在會如何呢



上完了最後兩堂課程

沒想到大四的終結是在日語教學法

(其實我多麼想要明天去再考一次會話呀....)

其實內心五味雜陳

因為...就這樣結束了一切

沒想到,大學生涯也走到了終結點



很多生活已經回憶不起來了

只是知道有某些很沒意義的形式一直再重複著

像是上網,上網,不停地上網

若要測量我四年內做過最多的事情

那可能真的是上網了.....



還記得自己是如何在志願卡上劃下東吳日文的標記

也記得,是什麼原因讓我敢跟母親要求希望就讀跟二哥一樣的科系

也記得因為誰,讓我一度覺得日文不好也沒關係||||||||||

(真是個笨想法…………………結果最後還是還是考日文幫他拓展版圖)

也記得是因為一個契機,讓我開始重燃希望,開始想像他們一樣努力



記得第一次到東吳

是高中的好友陪我去的

跟我一樣考上東吳的好朋友



記得第一次自己到東吳

在公車站牌就跟TEIKO的邂逅

看到這個人包包露出來的學生體檢表

我還猜想這是跟我一樣要到東吳的新生

公車上,我不安地張望

卻看到TEIKO吃著蔥油餅之類的東西

一到學校才發現她跟我一樣是日文系的

而且還是同班同學

四年前同時也有另外一個同學的存在



想到好多好多的過往

第一次碰到認識學校老師

第一次開口說日文

認識了不少好朋友

也學會了很多事情



四年的時間,原來可以過得這麼不知不覺地劃下句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