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拍了學士照,應該說是穿著學士服的畢業照

很難想像,我當初才剛考上東吳,而如今

卻已經到了要開始替未來擔憂的時候

要畢業的感覺,對我來說並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我只要想到未知的未來,有的卻是無止盡的害怕



我不知道自己能夠做寫什麼?

我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



以前以前...很久以前...我曾經在國三的時候

覺得人生就是這樣一直考試,然後唸書,找工作,賺錢

那意義呢?我不知道所謂的意義是什麼?

所以當時我曾經在某個晚上很想輕生

後來當然沒有做



只是那天晚上,我記憶相當深刻

那一夜我幾乎沒有唸書,因為我已經覺得沒有意義

我想打電話給當時仍在念政大的二哥

想跟他說說話

我開始看到什麼都有點想哭,因為有種要離開的感覺

只是後來,我真的忘了自己那晚怎麼度過的

在事後講給我一個表妹聽的時候,她說:

妳是不是要跟二哥說再見啊?(苦笑.........)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沒想這麼多,只是想跟他說說話

但是當時也是因為在看神劍闖江湖的關係

「劍心」的某些想法影響了我

也讓我不再隨便有這樣的想法出現

很神奇...我居然被一個虛擬的人物影響



後來到了高中,印象中我是在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

當初那個想輕生的念頭突然又回來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可能是因為高中有些不愉快吧!



幸好到了大學,沒有這樣的想法

只是在思及「意義」兩個字的時候

我還是不知道所謂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說真的,我還是很害怕面對所謂的未來

但是,我發現自己並不是真的很不能接受自己穿學士服拍照

畢竟,這也代表了我即將完成某一部份的人生旅程了

我也該長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