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收了收信

看起蘭京的文字專訪

赫然發現...她竟然回答了我的問題!!!



而且不只一個,基本上,我問的四個問題

小編有完全照我問題發問的就有三題了!!!

(這是特地去對照出來的)

另外一題,就不確定是否回答過

也許跟其他人的問題很像也說不定



被回答的感覺

很開心~很爽...(請容許我用這樣的字眼...)

而且她真的很巨細靡遺地回答我的問題

大概是我也問到了一些很重要的問題吧

我沒想到她回答地如此認真

而且她在最後留給每一位讀者的話也提到:











有的問題其實不需囉唆那麼多,人家發問也不是要這種答案。可是我不想呼攏過去,或草草了事,因為妳們(也許無意中)問到的是相當重要的問題。我不希望回答得太膚淺,以至於讓人連帶看輕言情小說的創作,好像言情小說這種文類的創作根本不需要用到大腦。



我一直有一個很深的自我要求:別人可以看輕言情小說,妳卻不可以看輕自己的創作,覺得別人都不拿這當回事了,我又何必把它當回事。可是我好像也沒做出言情小說有啥值得尊重之處的積極回應,算是有虧言情作家的職守吧。希望在這部分的回應,能提供些許言情小說創作的不同視野:此一文類的創作,所要耗費的心力並不亞於其他文類,應當尊重。



對未來可能一代又一代投入的新生言情作家而言,這是過來人當為妳舖的路。









看到這些話讓我終於又想堅持下去

而且她也回答我





許多創作者都會面臨瓶頸,妳遭遇到的困難,很多人也遭遇過。差別在於,在各方問題重重夾擊之下仍把東西寫完的,他就是個作家。沒辦法完成的,終究一輩子都無法完成,創作永遠只是個夢想而已。人生的路,就是這樣岔開兩個方向。

老話一句:把它寫完。不管妳會花多少時間,面對多少困難,都當成一場自我的挑戰。當妳寫完了一本自己的作品,妳就會看到妳人生中不同的風景。









這些話,真的很受用!!

加上她又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作家

雖然後期的書沒有之前讓我喜歡

但是,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家!!

我也會繼續堅持夢想下去的

讓夢想不再只是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