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打的補給品感想之後,我也要來打篇正經的(握拳)









迎合週遭的人,光挑好聽的話說給別人聽

這樣彷彿是在指責荻原的話

其實,這就是在社會上打滾所必須的東西吧

我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學會的

可是卻無法不認同這個想法

這是開始工作隻後一定要會的基本觀念...



還有今岡先生對勇也說的

小孩跟大人的差別在於

小孩子即使知道自己有錯,也不會去道歉

可是大人即使知道自己沒錯,還是會去道歉



我想起半年前在公司發生的一件事情

當初也是這種情況,不同的是我居然咬著牙去道歉了Orz

原來我已經是大人了...

那個情況也是類似吧~不對

應該是對方睜眼說瞎話

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想辯解

因為當時很自然的就覺得多說無益

對方是大客戶,客戶說了算~

所以我咬著牙去講了一堆道歉的話

那之後有一陣子,我開始搞不清楚什麼時候必須低聲下氣

也不懂什麼時候我該捍衛自己的權利...

去買標單的時候,對方辦事人員頤指氣使

我開始慣性低聲下氣Orz



不過說到這裡,昨天我直接拒絕了副總的某請求

我也直接說明我不想用自己私人的東西去幫他朋友的忙



然後,看到藤井姐姐也是渴望溫暖的那一段

總覺得有點...百感交集

幾年後,大概....也會...



勇也開始有所改變了

雖然設定是個"生意氣"的角色

但是其實看起來更像是小孩子混在大人堆裡做事情

對今岡先生女兒的照顧,也顯現了勇也細心之處

否則,其實不用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的吧...



至於小女兒,講話跟演戲的感覺真的很小大人

所以雖然很可愛,但是講話總給我一種大人般的成熟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