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多老太婆的兒子藉去台塑之便提早離開

而老太婆也跟著跑了...實在是我嚴重察覺到

老太婆有時候還是很機車,所以又改回叫她老太婆了





話說,因為現在公司只剩下我跟副總

所以我要來寫寫一些評估

這個就叫作"ANEGO的OOXX論"好了(甜笑)

看過ANEGO的人一定都知道

在ANEGO要去相親的時候

她說了這樣的話~~~

就是以OOXX來幫對方打分數

如果O比X多的話,那對方就是OK的

因此,我現在來這樣幫現在的環境打分數好了



但是因為要一邊打OOXX真的很費事

所以我直接歸納(那之前講這麼多|||)









優點:

第一,交通方便----->

在這裡,不論是上下班,或者是下班之後去玩耍

因為就在台北車站附近,所以相當地便利

就算市下班要去西區或者市東區逛街

也可以在10分鐘之內就抵達目的地喔





第二,請假部分----->

請假不用扣錢

這點我想是因為平常其他人

都遲到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以上

所以不好意思扣我錢吧|||||

因此當初去日本一個星期薪水沒有減少

5/8那次因為去看某人而請假也沒有任何影響

(只不過往後一週很多事情順理成章掉到我頭上|||)





第三,週休二日,朝九晚五----->

週休二日是很多地方都有的

所以這裡就不多說

至於朝九晚五,中午是休息一小時喔

所以我每天九點上班,因為我得負責看門

其實是九點以前就得出現,因為其他人幾乎都不會準時

只有副總常常會在九點前就到

我想大概是孤單老人早早起床就到公司了(爆)

他兒子女兒都送到國外去唸書的

五點可以下班,這是個很不錯的福利





補充一點:

最近老太婆拿東西給我吃的機率變高了

害我有點驚驚,大概是上次那盒曾記麻糬的功勞?!









缺點:

第一,學不到東西----->

該怎麼說呢~該做的事情就是很雜有如小妹般

這一點很多人都在做,所以不多說

不過最近偏向會計助理||||(我明明是掛日文助理的名啊)

銀行就是我整天要去光顧的地方

可是因為真正跟客戶接觸或者是接觸case的不是我

總之我發現我就只是小妹的工作

這樣對於將來換工作會有很大的危機

出去可能沒有其他經驗??

然後老太婆的兒子因為電腦不行

加上日本公司那邊的日本人電腦也不行

所以我得負責去國際貿易局的網站申請一些文件

這是少數有真正學到東西的地方...(遠)





人太少----->

第二,雖然人少杜絕很多鉤心鬥角?

抱歉,這麼想就是大錯特錯了

我剛進來的時候拜老太婆所賜

學習到如何像女婿大人中的

天然小裕以及明星櫻庭裕一郎之間的變臉

或者是改造野豬中的桐谷修二在人前人後的表情轉換

我快人格分裂了我....Orz

人少的最大壞處就是會變自閉

以後到人多的公司要如何跟人相處啊





第三,對將來沒幫助----->

這就是我前面提起的

因為學不到東西,換工作的時候會有很大的"挑戰"

我想現在的公司,其實是個適合養老的公司吧

但是我才幾歲,不想這麼年輕就養老|||||





第四,人情壓力----->

對不起,我錯了

早知道人情壓力這麼可怕

還會轉化成千千萬萬的眼睛

我當初絕對不會點頭的(淚奔)





第五,沒有年終,尾牙----->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沒有年終獎金沒有尾牙

另外,五一勞動節還會說貿易公司不是勞工喔(翻桌)





第六,沒有福利----->

承接第五點,另外就是...沒有三節獎金

好好好,不講三節

但是當年哥哥去日商公司上班

好歹日本人也願意給個中秋禮金啊

另外,這句話可是老太婆說的

記得我問起勞退的事情

她居然回我說,我們公司沒有這種東西

我們公司沒這種福利

啊~我想起來了,我進公司到第五個月才幫我加勞保

前三個月說試用期怕加了又退很麻煩(這是什麼話???)

第四個月,要不是我爹去問...

問題是就算問了,老太婆還是堅持要一整個月她才知道怎麼算錢

所以我進公司到第五個月才有勞保...(默)

前幾天跟表妹聊起,表妹說當初她去設計師事務所實習

才兩個月的實習,可是一進去人家也幫她加了勞保耶





第七,薪水低----->

去第一家人力派遣公司面談的時候

裡面的日本女生告訴我

同樣的事情如果我是在日商公司上班

我的薪水至少會上升到一個數字(唉)

另外,現在的薪水是日本公司匯過來的

但是日本公司以為台灣人只要少少的錢就可以雇用嗎(怒)

別家日商至少比我現在多出5000~6000元啊



明明現在得靠我搞定進口文件

因為我不弄大家都別進口

可是薪水也沒變多...(這是二哥吐我的|||)

而且上次聽到公司在講一些事情

我才驚覺...我的薪水不可能增加!!!!

這日本公司就是吃人不吐骨頭的...









根據現在,缺點是優點多喔(微笑)

努力找工作吧...

雖然碰到一些很差的人力派遣公司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