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清晨三點多,我原本已經下定決心想要好好休息,於是就把日光燈熄了。

沒想到,當我還在睡眠小燈的昏暗燈光中摸索時,卻聽到了奇怪的翅膀拍打聲,尋聲一看,是一個奇怪的黑色物體在天花板飛舞...(默)



我心想,該不會是蟑螂吧!隨即打開日光燈,卻發現我無法判斷那不明物體。於是,我就站在床上,想要認出牠的身份...冷不防的,牠突然飛到不見蹤影。我遲疑,卻又不敢輕舉妄動。小時候,被表哥把蟑螂類的蟲子丟到衣服裡的記憶猶新,恐懼再度襲上我的心頭。然後,我呆看了我的右手手臂,沒有驚慌聲,沒有遲疑,我甩了我的手,牠不見蹤影。



有個甲蟲類的動物突然躲在自己房裡,是一個很差的經驗,我幾乎可以百分之百肯定,那一定是隔壁的空中花園所養出來的東西。我不敢睡,也了無睡意,雖然雙目疲倦依舊,可是卻沒有勇氣休息。於是又窩回電腦前,繼續看著綠痕的小說,那是我找到的新消遣。



到了四點,覺得彷彿到了該睡的時刻,於是我又先關了大燈,沒想到才關了一會兒,當我還在電腦桌前的時候,我又聽著了那翅膀拍擊聲...心想,該不會吧!這種事情遇到一次就足夠我嚇破膽,怎麼又來了第二次。突然想起,先前就是因為開日光燈那個亮度讓奇怪昆蟲躲起來。所以我迅速開了燈,蟲子果然又消失蹤影。我認命的繼續看著小說,邊思考:該不會得開燈睡,才不會出現吧!



後來到了五點多,我真的不能再跟那蟲子撐下去了,所以我開了另外一個燈,當初在小燈壞掉時,被我拿來代替的燈,亮度也比較足夠,只是沒想到...明明已經不暗了,那蟲子又第三次現身了。我已經又累又怕,覺得厭惡到了極點,只好躲到小涼被裡...過了一會兒,那蟲子又不見了,我也決定打開日光燈睡覺...然後已經將近五點半了,窗外的天空有開始泛白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