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著學校的同學,20個人要去住友商事參觀

早上8點起床開始忙著要出門的事情



呵呵~第一次去日商公司呢~!!



8點一起來,就邊換衣服,邊整理頭髮

第一次要到這種地方,總覺得要正式點~唉唷~真緊張

在家裡摸到大概9點左右,走出去打公車

因為到忠孝敦化的所需時間~我相當有經驗

所以這次可以說是不急不徐地出門的



到了忠孝敦化站...

沒想到我是第一個到的說!!!!

怎麼大家都把時間掐這麼緊~"~

我就東看看西看看確認搭車位置!呼!!!



後來大夥到齊了...陸陸續續珊珊來遲

總之,踏上尋找公車的旅途去

大家都彼此看看對方的服裝,還互開玩笑之類的



總之,大家真的...嗯...時間觀念不好

因為到了住友商事下車的時候

還有另外兩位同學一直沒到.............|||||||





----------------------------------------------





在住友商事的大樓外面等待的時候

只能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來形容

好氣派的大樓...是現在的我所無法想像的一切

接待的社長秘書,跟人事部襄理到外迎接

感覺上是兩位相當親切的小姐~也非常和藹可親



後來終於20個人集合完畢

連同系主任~大夥就一起到了9樓的會議室



第一次進大公司的會議室,覺得豪華到我有種作夢的感覺

是另外一種成人世界!!社會人士的世界啊!!!!!

可是我卻喜歡上這種拘謹中的氣派................



後來有社長跟主管的自我介紹

沒錯~~~!!!!這就是成人的社會啊!!!

在會議室裡,完全給我一種不同於學校的感覺



記得有一個行程,是帶大家參觀8樓辦公室

走進去真不好意思.....因為大家一踏進去

就有很多人回頭,轉頭...眼神目光照射過來....

有點害羞~也有點新奇

開放式的辦公桌椅~可以看得到每個人在做些什麼...



回到了會議室,便當時間到來

吃的是名為古川的日本料理

便當菜色很豐盛喔

但是大家一開始不好意思吃~因為社長沒開口說開動咩

大家就很害羞~~呵呵

但是這頓飯很好吃......真的......哈哈



有三位東吳的學長姐跟大家一起用餐

後來也講了一些自己的經驗

還有一開始有出來講話的男主管,也說了一些東西

真的很受用!!!

最後讓大家提提問題

我雖然不好意思發問.....但是我有認真聽喔



到了拍照留念的時間

大家有點興奮地走進了社長辦公室

很大很寬敞,看起來好像很舒適

社長是只要看到我們,身上西裝就是穿著的

但是之前參觀內部的時候

我有偷瞄了一眼,自己一個人辦公的時候

社長就沒有穿西裝~~~呵呵



這是一個可愛的社長

因為還會邊開玩笑

沒有想像中的嚴肅

而且看起來社長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個帥哥~~呵呵



但是....我有帶相機,卻沒拍啊...............

沒關係,阿郭有拍,我跟她要!!!嘿嘿!!!



總之,就是這樣結束了住友商事的參觀!!



在這次參觀之後

有一點點想法...就是......

其實可以進入一家大公司上班,感覺好像很不錯耶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嘗試在住友商事這種大公司上班的感覺

當然不一定是這家公司~畢竟現在沒有我可以去面試的缺

(這是有人提問的時候發現的~沒有業務助理的職務...*女生的主要工作*)

只是,找一個好公司,真的很重要啊.....

之前還沒有很想在日商公司上班

經過這次,我卻突然想了.........

雖然一個朋友告訴我,在大公司上班,有好處也有壞處嚕

這個我也知道,不過...就是很想體驗看看這種感覺

簡單來說,是一種虛榮心吧.....哈哈

而且,總覺得大一點的公司,有展望也有未來...

因為在現在打工的小公司

我看不出來有何發展,也許我只是個工讀生

但是看小公司的一切卻看得很清楚的...

老闆就是老闆,只想很省的找到幫忙做事的人力

說會加薪還是幹啥都只是說好聽的...

不過我學到了不少以後到別家公司可以運用的經驗就是了!!

關於這點,我還是很感激可以讓我學習到這些事物



唯一會影響我去大公司找工作的想法

就是看GLAY跟看霍小華這兩件事情了

因為要是在一般公司工作

就不能去看了...........

(是說...怎麼沒考慮到其他男人啊...)

(沒辦法,我第一個想到就是這些啊...)



還有呀~要去找公車站牌的時候

我經過了去年W先生走秀的飯店

想起第一次看他走秀的事情

真是回憶呀.........



到住友商事參觀,真的是很奇妙的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