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サプリ

很自動地被人翻譯成戀愛補給品

這翻法好像也是網路上看來的@@



記得補給品要開播前

朋友曾說過

每當要看戀愛劇的時候

她都會讓自己有準備跟著角色一起戀愛的感覺

當時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我從來沒這麼想過呢

結果...我看的戀愛劇太少太少了...(哭跑)

因為我過去大致上是挑選TOMOYA演出的戲

但是這傢伙很久沒演過戀愛劇啦...

白線流算嗎?可是我覺得好像不算?

好吧,那是純純之愛的經典?

之後,我看過的戲劇當中,我只對愛與情慾最有印象

當時他也是20歲,但是已經跟淺野溫子阿姨演出火辣情慾戲(爆)



在這之後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了

要算的話,也只是在戲劇中都不會缺乏的愛情因子

可是都不會是主軸

(小姐妳廢話太多,快講正題)



嗯~既然頭家那部戲開始寫起觀後感

所以我決定這部戲也要來寫寫

以後有空的話,台灣播出中,我還沒寫過感想的戲也會一併出來寫寫

(真有時間嗎??)



這部戲我是採取先看無字幕版本,再看字幕版的

因為我很容易被字幕影響...只要出現字幕,眼睛就會盯著看

耳朵就幾乎不會去管聽到的東西了......



進入正題!!!



這部戲一開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因為這是在廣告公司發生的事情,所以劇中有大量場景都是在廣告公司裡

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微妙的~

因為在不久前,有個從美國回來的同學也是建議我可以去某家公司面試

很剛好的那也是一家廣告公司~因為不是專長,所以我始終沒去嘗試



所以看到這部戲,突然有種~我好像也開始從中學習到一點點廣告的事情一樣

會一邊看,然後一邊想著~[這就是廣告公司啊]



目前第一集中,並沒有一些太誇張的因素

算得上是久違的平淡吧~有種貼近人生的感覺(笑)



一開始女主角藤井南在電車上打瞌睡為故事的序幕

結果女主角就這樣撿到男孩石田勇也遺失在電車的手機

第一次對話,是在手機上的說教?

因為女主角聽到男孩說著~幸福是什麼呢?

開始說教起來了(爆)

難道工作了幾年後的女性不知不覺就會變成那樣嗎...(驚)

(那我得好好注意,還好現在才一年)

什麼人生要是有80年,20年是好好長大成人

中間40年就是努力工作,最後20年是享受人生

這是世界運行法則嗎??我怎麼不知道@@

連續工作40年嗎......這樣好可悲啊(爆)

所以我的個性就是典型的現代年輕人嗎.....||||||



勇也進入女主角所在的廣告公司打工

但是因為大概是個半調子的年輕人

所以對工作並沒有太大的熱忱

總是抱持著,今天這個不愉快,就乾脆繼續找下一個打工的心態來做事情

年輕人...的確是這樣子想的吧

我雖然只有一次打工經驗,正式工作之後也還沒換工作

可是真的很容易在碰到不順利,或者是不能融入環境

或者是不想任人頤指氣使的情況之下

[我不想做了,我要辭職]

這樣的情緒,是很容易湧現的

勇也大概就是這樣的年輕人代表吧...



不過被拉去穿布偶裝的時候很可愛

一開始是完全沒有活力的小白熊(雜誌上說是小狗,但是我覺得比較像熊)

結果這隻小白熊扭動起來也是很驚人的...

勇也穿著小白熊裝對藤井說~我們該不會是被命運的紅色電波所聯繫在一起的吧

藤井姊姊也直接吐槽勇也說~電波可是會忽明忽滅的

不過到這裡我發現,勇也即時在面對藤井的吐槽,還很愛故意裝作沒事情喔



沖浪似乎是勇也的興趣~因為第一集還有兩次的衝浪呢

只是當勇也還以為自己可以任意揮霍人生的時候

身旁的朋友已經開始說著~為了錢,還是得工作之類的話

這就是人生的悲哀嗎...我完全可以理解那個勇也朋友的想法啊Orz



第一集有很多地方都還在交代

比方說女主角對工作的熱忱,女主角對於15秒廣告的定義

打工,就要忍受被當成小弟小妹的心情

任人呼來喚去...這部分讓我好有共鳴啊|||||

雖然我現在做的也跟這很像....(默)

有時候會覺得~這種事情不用我也可以吧

所以也找不到可以證明自己能力的地方



勇也希望工作是一種~"只有我才能辦得到"的感覺

也就是一種被重視吧~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達成

而是只有自己才辦得成的事情

所以當佐藤浩市飾演的主管~正岡先生

要勇也一起幫忙思考廣告的提案時

那個喜悅的樣子~大概就是發現自己也是可以被需要的喜悅吧



佐藤浩市的角色是正岡先生

正岡先生跟女兒的互動也會是故事的一條線吧

勇也很自然的就開始做飯給這小女孩吃了呢^^



另外第一話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在所有人徹夜不眠地完成一項企劃

自信滿滿地以為一定可以被採用的時候

卻被對手狠狠地打敗了

"努力不一定有成果"

這是很重要的...

我大概到高中才學會這樣的觀念吧|||||



最後最後女主角對15秒廣告的定義

因為作廣告的工作才知道只是這樣的短短幾秒

如果努力去磨練去發揮,就會有它燦爛的光彩



勇也雖然還不能完全理解這樣的心情

可是卻開始希望眼前的一秒若可以稍微延續下去,那該有多好



似乎已經在開始幫戀愛戲鋪陳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