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相信不熟的人,突如其來的關心"

從2007年年底開始,有個大學同學就突然對我熱絡起來
因為是熟悉的朋友的熟朋友
所以我不以為意

首先先找我去當她彩妝練習的model
那是12/22的時候
因為曾經耳聞高中同學去上彩妝課的事情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於是去的時候,遇到很多在學化妝的人
也就不以為意...
而且感覺真的很奇妙
好像每個人到了那邊,缺點都成了優點????????

到了1/2對方開始找我去聽講座
講一些面試技巧,彩妝技巧的
免費的課程...加上只是平常日的晚上
就聽聽看...因為是同學,所以應該不會害我吧?

去聽了之後...感覺很像去到教會一樣?
我沒去過教會的,所以只是"感覺"
課程結束之後要做經驗分享
每個人說說自己的想法,學習到的東西以及收穫
小組的每個人,都願意好好聽別人說話
要知道...出了社會,在職場上都不見得可以遇到願意聽自己說話的人
所以,當時覺得那是很特殊的團體...

當時宣揚著幾天後的另外一個講座
我因為覺得有異...加上原本就跟朋友約好慶祝生日
所以就婉拒了

惡夢就此展開...
從那時候開始,先用各種說法想要我去參加彩妝課程
但是在第二次見面的時候,我曾經說過
以前有朋友叫我直接照著時尚雜誌的教法去畫
我也很快就掌握一些小小的訣竅
不知道還來找我做什麼...

我沒有上課的打算,也不想花那個錢去上課
變漂亮固然很重要,但是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而且...之前把我的眉毛畫長了0.5cm是怎麼回事
我不是想參加戲曲演出來著...
而且誰教妳把眉毛畫得這麼長的?
因為眉毛...我很難強迫自己去上這門課程...

之後,開始
用各種理由找我去聽講座
...果然...是那個...

我開始不接電話
之後甚至傳了簡訊表明我不喜歡那樣的活動

這下可好了
每隔2~3週
對方按時打電話過來

直到現在...

走火入魔很可怕
辭掉工作去做都覺得是種重生

每個人的人生要自己去負責
但是不要試圖來拐我OK?


這件事情讓我覺得
原來...不能相信1/2熟的人的關心?
尤其是之前只是因為好友同學聚會才會碰到的人
突然想對你熱絡,絕對要小心!!!

單純的關心...在哪裡...?
原來同學是這麼不可信的嗎?

也對...這是我第二次踢到鐵板了...
下次再來,先叫對方表示表示誠意好了

我很窮,借我錢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