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時常在一些事情上不停地打轉
總是要反覆地摔跤才會知道一些事情是錯的






比如朋友
我曾經長達6年的時間對一個人付出
換來的卻是...

嗯...老實說,我很高興我清醒了
雖然付出了一些代價...
但是謝謝當時在我身邊陪伴我的朋友們
無論是遙遠的比方給予我當頭棒喝的人
一邊擔心我的狀況,還一邊努力開導我的人
或者是默默地在一旁聽著我的事情,一邊替我抱怨的人
一邊驚訝我的遭遇,又一邊替我生氣的人

當時覺得
再這麼執迷不悟
對不起的不只是自己,而是那些努力拉住我的人們了



比如工作
從開始工作以來,就在一些想法中不停地打轉
適合的工作
不適合的工作
想做的工作
想挑戰的工作

公司想用我,我拒絕了
公司想用我,我猶豫了
公司不想用我,我躍躍欲試
公司莫名其妙的用我,我知道我跳錯坑了
公司挖角我,但是我根本是來填坑的

有時候真的實際去做了才會知道合不合適
公司用人的準則在哪裡
我們看不到
選擇工作的準則在哪裡
自己很清楚
卻往往在當下會頓時迷惘

一段時間的沉澱與休息
換來的不是更清晰
似乎只是更加模糊...

為什麼一樣的事情有人會選擇這種方式去做
為什麼有些人會選擇另外一個做法
為什麼對的事情不可以去做
為什麼錯的想法卻得去全盤接受
為什麼連自我都無法堅持

工作上,每個人都只能夠自私地為了自己
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
無論是有意識的主張,或者是無意識的自我保護

為了別人,就可能隨時換來萬劫不復

不管是多麼小的環境,都會有各式各樣的事情發生
不管是多麼單純的地方,都會不喜歡的事情存在

有時候,累了
真的很想逃,又不知到該逃往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