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上一次參加高中同學會

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吧

中間我總是盡其所能推掉同學會



並非我不是個念舊的人

只是不習慣面對一些原本就沒什麼交集的同學

跟大哥聊過之後才發現

他也覺得同學會要是跟不熟悉的"同學"坐在一起

還要想話題的困窘跟尷尬

原來,我不是唯一這樣想的人呀...



我則是第一年的同學會給我的後遺症太嚴重

之後只有跟死黨才會出去

後期又因為一些個人因素

再加上大家(指死黨)的生活已經改變

我就變成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了

不過去年暑假的時候,我還有曾經被拉出去吃飯過

當時我忘記我從哪邊回家了

總之好像還是先出門忙了別的事情

才被臨時通知過去的





星期六參加的同學會

人數大概23左右

熟悉的朋友給了我很大的溫暖

有幾個人一看到我,第一句話是:小花妳缺席了幾次之類

開玩笑式責備語氣

然後我會快速反駁~我去年有去耶!!

原本很急性子的朋友,大概是這幾年念社工的緣故

加上畢業後也在這個領域服務

所以講話的感覺,已經跟高中時代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死黨之中,大概只有我的感覺變化最多吧...

其他人急躁的急躁,習慣大愛散播天下或者是幻想式發言的人仍舊

好像還在高中一樣,大家很多方面都跟以前一樣

又或者,跟我一樣只是拿著高中的那一面去面對高中同學



然後...看到了某個我曾經很崇拜的女生

噗~~看到她的時候,還是很喜歡她這個人~~!!!呵呵

大概是我一直很羨慕她的魅力

可是...她真的長得很像東東||||



還有很多同學,頭髮留長了~!

好多人都要再繼續實習~這個班念師範體系的人也太多了吧~噗

另外...當年帶給我最大痛苦的人居然也來了

把我十六歲生涯搞得天翻地覆的人...

幸好那個人看到我沒直接閃給我看

也許是歲月的變化,讓人學習著成熟?!

或者一直在意著這件事情的我才是最不成熟的

可是我無法忘記那個人曾經給我的痛苦

讓我學會拿著電話在棉被裡面對著另外一頭的人哭泣的經驗



我只能做到,對這個人視而不見...

無法忘記當時的難堪...因為除了十六歲那年以外

其他的時間一直在持續散佈她細菌般的影響...



不過整體來說

可以跟很多人見面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因為有些人,的確是除了同學會以外

也不會再有所交集



不過...同學會的同學

都比我大學同學樸素了許多....呵呵

腦中不知不覺想起謝師宴當天的情形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