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的當天午後,我正跟家人在杉林溪爬山一個段落
休息的時候,收到了封簡訊...鄭壹芬老師過世,17日舉行公祭
當場有種傻掉的感覺...
原本跟家人愉快的聊著天,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那是突然湧上來的一種情緒
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想把握住眼前的幸福...

*********************

跟鄭壹芬老師的緣分
是在2002年大二的時候
印象中壹芬老師的教學相當嚴謹
上課的時候也常常點同學起來問問題
我也常常被點到...

但當時很奇妙
因為我的名字在日文發音上可以有不同的念法
壹芬老師的念法,比較接近女孩子的名字
可是卻只有壹芬老師會這樣子喊我的名字
所以...我常常被喊了卻毫無反應
或者是反應慢半拍
後來才逐漸習慣讓自己對兩種發音皆有反應...

p.s.那是個不管日本老師還是台灣老師都喜歡喊的名字

這樣的事情讓我印象很深刻
直到現在,我還會在聊天的時候對其他朋友提起

只是真的沒想到...已經完全成為過去了...
因為過年不在台北的緣故
讓我沒什麼機會去確認這個不願意相信的消息
直到剛剛在MSN上看到同學的MSN狀態
才知道...原來是真的...


壹芬老師...一路好走Q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